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參觀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主題展和“四史”學習教育主題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3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11月24日下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帶領全室黨員干部,參觀了在浦東展覽館展出的“在國家戰略的引領下——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主題展”和在民生藝術碼頭展出的“守初心、擔使命”——“四史”學習教育主題展。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談上偉等領導陪同參觀。

浦東因改革開放而生,因改革開放而興。今年是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不少黨員干部親歷了浦東30年的巨大變遷和壯闊歷程,並採訪了不少參與其中的一些領導者、決策者,出版了相關紀念作品。這次參觀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主題展,大家倍感親切和自豪。通過觀看肩負國家戰略、深化自貿試驗區建設、打造科創中心、聚焦六大硬核產業、建設高品質城區、一流黨建、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等展出內容,大家更深體會到“浦東開發開放30年的歷程,走的是一條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條面向世界、擴大開放之路,是一條打破常規、創新突破之路”,更好領悟到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改革開放是奮斗出來的,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守初心、擔使命”——“四史”學習教育主題展,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與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上海市委黨校聯合主辦。這次觀展,大家在真理之光、傳播馬列、開天辟地、走向勝利、東方序曲、改革樂章、奮進新時代等7個展區,結合自身研究和宣傳工作,重溫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史實,深受鼓舞教育,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在展館尾廳,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初心,進一步增強勇擔使命的責任感。

在參觀學習中,嚴愛雲強調,上海是中國共產黨誕生地,明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們作為上海的黨史干部,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堅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勇於擔當,敢為先鋒,總結好浦東開發開放30年的寶貴經驗,記錄好上海改革開放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奮斗歷程﹔在“四史”學習教育中,要不辱使命,不負重托,講好紅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發揚紅色傳統﹔在實際工作中,要保持艱苦奮斗、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增強開拓奮進的勇氣力量,為創造新時代新奇跡做出貢獻。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