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業務培訓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30   
分享到 :

2020年11月24日至25日,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市黨史業務培訓會。各區縣及開發區的黨史干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人員約70余人參加會議。

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出席培訓會並作專題報告。高新民在報告中,從始終牢記身份使命、始終清晰崗位職責、始終發揮職能作用、始終依規有效工作、始終加強作風建設五個方面提出要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關於黨史工作的決策部署,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對黨史工作的要求,以時代之問、人民之問、歷史之問的視野和格局,堅持自我革命,更新思想觀念,用心、用情、用智做好黨史工作。

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伯雅結合中央、省委黨史部門和市委的要求,從增強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的使命感、全力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當前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個方面提出了具體的任務和要求。

劉伯雅在講話中指出,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強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的使命感,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史工作的根本指針,聚焦主責主業,發揮職能作用,加強黨史人才隊伍建設,積極探索新時期黨史工作的特點和規律,真正使黨史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發揮好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全市黨史工作者要抓住歷史機遇,超前謀劃工作﹔服務中心大局,聚焦主業抓落實﹔加強陣地建設,提高黨史宣傳的質量﹔加強理論武裝,提升政治能力﹔推動作風建設,鍛造黨史隊伍。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五項要求,以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的勁頭和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奮力譜寫新時代西安黨史工作追趕超越新篇章。

(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