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州民主改革65周年專題座談會在成都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2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11月20日,四川省甘孜州委黨史研究室、州委老干部局在成都組織召開“甘孜州民主改革65周年專題座談會”,旨在重溫歷史,體會甘孜州社會主義制度建立過程的艱難曲折,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得來不易,同時深切緬懷、追憶在民主改革中為甘孜人民推翻封建農奴制、翻身解放、建立社會主義制度立下不朽功勛的革命前輩們。

座談會由甘孜州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阿連主持,甘孜軍分區、州退役軍人事務局、州文化廣播和旅游局、州地方志辦、州文聯、康巴文化研究院、州檔案館、州圖書館、州民族博物館等單位,以及曾經參加過甘孜州民主改革的老軍人及州老領導、后人代表應邀參加此次座談。

會上,集中觀看了甘孜州黨史專題片《70年70記》選段﹔州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佐介紹了甘孜州民主改革基本情況及《甘孜州民主改革史》編撰情況﹔參會嘉賓回顧在甘孜州民主改革時期的親身經歷,述說那段崢嶸歲月裡鮮為人知的往事﹔州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干部局局長裴嘉講話。

阿連主任代表與會的州級相關部門表示,將繼續傳承好、發揚好革命前輩們的精神,同時希望與會老前輩及親屬們一如既往地關注、關心支持甘孜發展,積極為州委黨史研究室提供相關珍貴的歷史資料,為甘孜繼承弘揚好革命精神當好宣講員。

(四川省甘孜州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