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一行赴廣安區開展調研及幫扶慰問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2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2020年11月19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一行赴廣安區開展駐村幫扶慰問工作,調研組一行來到廣安市廣安區悅來鎮中和村,首先深入貧困群眾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生產、收入情況,並為他們送慰問金,鼓勵困難群眾要發揚自力更生優良傳統,堅強奮起,鞏固脫貧成果,過上幸福生活。隨后調研組一行通過實地走訪,現場查看,聽取匯報的方式,詳細了解了村裡的養殖、光伏發電等產業發展情況,並對相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劉曉晨指出,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帶領下,以及駐村工作隊幫扶下,中和村近年來取得的成效明顯,村兩委認真貫徹上級的決策部署,當好執行者、落實者。充分利用交通資源,調整經濟結構,積極發展產業,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收入,要強化群眾思想文化教育,帶動貧困群眾,持續增收,切實鞏固脫貧成效。

劉曉晨強調,中和村已於2019年摘帽,大家要在“兩不愁、三保障、四個好”的基礎上,鞏固脫貧成果,要大力發展生態環保高質量的農業經濟,拓展農民增收發展空間,要結合農民夜校等培訓,持續著力扶智和扶志相結合,引領貧困群眾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氣,最終實現物質和精神雙脫貧。要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中全面貫穿省委提出的高質量發展要求,用好用活資金,進一步改變中和村整體風貌,讓廣大干部群眾努力創造幸福美好生活。

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等同志一同調研。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廣安市廣安區委黨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