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2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近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室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周承銘主任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了吉林省委和長春市委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會議精神,觀看了警示教育專題片《鏡鑒•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最后,周承銘主任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的新形勢新任務,對全室黨員干部提出了具體要求。

他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充分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勇於動真碰硬、嚴於自律自查、甘於擔當履責、善於求實創新,真正做到守初心、擔使命、敢作為、強實踐。一是堅定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仰,顧大局識大體,嚴守政治紀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大督察力度,嚴格問責追責。不斷強化紀律建設,嚴守紀律規矩,規范黨內生活,強化黨紀教育。堅持黨內監督,持續深化作風建設,明確“一崗雙責”。二要壓緊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堅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樹立標杆,堅持抓早抓小、抓在平常、嚴在經常,堅持舉一反三、由點及面,完善建章立制、監督治理,不斷強化制度剛性約束力。三要強化自身建設。加強廉潔自律,堅持秉公用權,擔當實干。正確處理好公與私、苦與樂、義與利的關系。發揮作用體現擔當,深入謀劃和推進黨史各項工作,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推動長春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