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巡回宣講活動在椒江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3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11月30日下午,由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組織開展的“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英烈精神”巡回宣講活動在台州市椒江區正式啟動。11位來自全省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單位的優秀講解員,為在座聽眾激情講解英烈故事。

一江山島戰役是我國歷史上首次也是唯一一次三軍聯合作戰,是國共兩黨之間最后一次具有戰略意義的戰役。一江山島登陸戰紀念館講解員沈杉杉以《戰役奪島勝利標志——紅旗插上203主峰》為題,講述了20軍60師178團2營5連的戰士們如何在多重磨難下,沖破鐵絲網,一路向上攀登,佔領敵軍司令部所在的203高地的故事。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此次巡回宣講活動旨為大力弘揚英烈精神,除了進機關外,之后還將進部隊、進學校等地,讓聽眾重溫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倍加崇敬英烈精神。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