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三門峽市黨史工作會議並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3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分享到 :

12月2日,河南省三門峽市召開黨史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研究部署相關工作。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三門峽市委常委、秘書長郭鴻勛,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宋萬軒,副市長慶志英,市政協副主席馬仰峽出席會議。

郭鴻勛指出,要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提高黨史工作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重點,創新方法,培養人才,高質量推進黨史研究、黨史三卷編寫、黨史資料征編、黨史宣傳教育、紅色資源保護開發利用等重點工作。要切實加強對黨史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強隊伍建設,有效運轉“大黨史”工作格局,為服務全市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路海江指出,近年來,三門峽市委高度重視黨史工作,各級黨史部門和廣大黨史工作者在資政上做文章,在育人上下功夫,工作成效明顯。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黨史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中原更加出彩事業中展現新作為。要守正創新,奮發有為,為黨史工作健康持續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澠池縣、陝州區、盧氏縣和市政協文史委的同志作了發言,三門峽市委黨史方志辦的同志作了工作報告。

三門峽市副市長慶志英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