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黨史一百年》:用聲音講述成都百年黨史
用故事描繪成都黨史輝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市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濃厚氛圍,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在成都市廣播電視台故事頻率(FM88.2)每周播出《成都黨史一百年》音頻節目。

該節目作為本室今年創新目標,自5月7日開播起至今,已播出30集,截止12月,該項工作按計劃順利完成。《成都黨史一百年》音頻節目開播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好評,影響力不斷提升,收聽率位居同時段廣播節目前列。該節目同時在“蓉城先鋒·黨員e家”網站(市委組織部官方網站)、“蓉城先鋒”微信公眾號(市委組織部微信公眾號)、“成都黨史”網站、“成都黨史”微信公眾號、“蓉城黨史”今日頭條號、“成都黨史”封面新聞號、喜馬拉雅APP、學習強國成都頻道及“金牛e先鋒”微信公眾號(金牛區委組織部微信公眾號)等眾多新媒體平台同步發布音頻和文字,擴大了宣傳面,提升了宣傳效果,進而形成黨史宣傳強大合力。截止目前,各大平台累計收聽、訪問量已超2000萬人次,達到了傳播面廣、受教育范圍大的效果。

《成都黨史一百年》音頻節目以編年為體例,講述成都黨史重大歷史事件、黨史人物、紅色遺址、紀念場所等內容,講好革命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設。該節目邀請省市黨史研究學者、專家深度解讀成都黨史,充分運用音樂、音效、訪談、情景再現等多種表達方式,打破了傳統廣播的單一性,提高了節目的豐富性、可聽性。

用聲音講述成都百年黨史,用故事描繪成都黨史輝煌。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收聽《成都黨史一百年》音頻節目,重溫中共成都地方組織發展壯大的光輝歷史,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從歷史中獲得啟迪。從而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目標奮勇前進。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