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山西調研時強調

以扎實的宣傳思想工作 為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太原12月6日電  12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山西調研時強調,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扣建成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新目標,聚焦人民群眾新期待,強化使命擔當、銳意創新創造,以扎實的宣傳思想工作為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調研期間,黃坤明深入太原、大同雲岡、朔州右玉和應縣等地的企業、社區、村鎮及宣傳文化單位,了解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和基層思想政治工作情況,聽取干部群眾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是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重大政治任務,必須鞏固良好態勢、不斷引向深入。要緊密聯系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聯系干部群眾關心關切,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深入開展新聞、理論、文藝等宣傳宣講工作,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落地落實。要把學習全會精神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結合起來,認真謀劃新形勢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堅定前進方向,明晰工作思路,明確重點任務,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黃坤明強調,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們黨的傳家寶,隻能加強不能削弱。要聚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這個首要任務,抓住理想信念教育這個根本,突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重點,扎實有效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把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凝聚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下。要深入研究企業職工、農民群眾、青年學生等不同社會群體的思想特點和行為習慣,改進創新工作機制和手段方法,擴大覆蓋面、增強親和力,進一步激發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黃坤明指出,文化遺產承載著民族的歷史記憶,是我們必須珍視的寶貴財富。要始終把保護放在第一位,加強基礎性研究、強化系統性保護,注重運用新技術新手段提高保護能力,更好地傳承和延續歷史文脈。要正確處理保護和利用的關系,科學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使歷史文化遺產保護成果更多惠及廣大群眾。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7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