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發揮黨史資政功能 助推成都鄉村振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8   
分享到 :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充分發揮黨史資政功能,圍繞脫貧攻堅和成都鄉村振興,開展黨史資政專題研究,撰寫資政文章《成都市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探索與實踐》,為黨委決策提供參考,助推成都在鄉村振興實踐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

《成都市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探索與實踐》全方位記錄了成都市貫徹中央和省委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的歷程,以及成都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高標准建成小康社會的做法及成效,突出成都“主干”作用,彰顯地方特色﹔全方位梳理了成都市在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后,聚焦聚力“十大重點工程”“五項重點改革”和“七大共享平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率先開始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探索與實踐﹔全方位總結了成都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積極探索公園城市的鄉村表達,接續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經驗與啟示。

12月2日至4日,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舉辦的“從脫貧攻堅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四川之路”研討會上,該文章榮獲一等獎。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