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廉政警示教育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09   
分享到 :

12月3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廉政警示教育專題黨課,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為全室黨員作了題為《學習貫徹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治黨方略》的專題黨課。專題黨課由室副主任郭小濤主持。

王建軍指出,黨的十九大對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作出重大戰略部署,提出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並將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機制寫入黨章。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指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僅是反腐敗斗爭的基本方針,也是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方略”。這一全新提法旗幟鮮明、擲地有聲,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性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這一重要論斷,首次把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新思路上升為治黨方略的高度。

講授過程中,王建軍帶領全體黨員一起回顧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的早期發端,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根據新時代反腐敗斗爭態勢和工作任務變化,及時提出、不斷豐富發展並構建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體黨員對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分論述進行了再學習、再領會,深刻認識到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實踐的科學總結,是適用於全面從嚴治黨各方面的科學思路和有效方法,必將有力推動治理腐敗效能的全面提升,引領我們黨奪取反腐敗斗爭的徹底勝利,最終實現朗朗乾坤、海晏河清。

郭小濤對專題黨課進行了小結。他指出,王建軍主任的專題黨課政治站位高、思想內涵深、實踐意義強,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大家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要清醒地認識到全面從嚴治黨、反腐敗斗爭的嚴峻形勢,充分認識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和信心,要深刻認識到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要切實強化政治紀律、組織紀律,進一步強化廉潔從政意識、筑牢思想防線,認真履職盡責、改進工作作風,從本職工作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努力為推動室機關黨風廉政建設、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朱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