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
舉辦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0   
分享到 :

11月30日至12月4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讀書班,系統全面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學習取得積極成效。

讀書班採取集中學習、專題輔導、個人自學、交流研討等方式,參加讀書班的同志原原本本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工作報告、重要講話和關於《建議》的說明,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傳達學習了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集中聽取了省委宣講團成員、華中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文紅玉教授作的《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專題宣講報告,圍繞黨史和文獻部門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要強化政治意識、保持戰略定力、主動有所作為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

通過專題讀書學習,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重大意義的認識,加深了對全國和全省“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2035年遠景目標的理解把握,增強了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堅定信心,激發了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研究、詮釋、宣傳、貫徹黨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的使命責任。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在主持學習時強調,一是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上下貫通,共同推進,持續掀起學習熱潮﹔二是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落實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結合起來,以學習推動整改落實,以整改促進學習深化﹔三是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與推進黨史和文獻工作結合起來,全面謀劃全省黨史和文獻系統“十四五”規劃,主動擔當作為,持續推動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各處室(支部)負責人參加學習,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了部分場次的學習活動。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