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之地 紅色之城——上海·黨的誕生地”巡展南京站開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1   
分享到 :

為迎接建黨百年,進一步宣傳中國共產黨“從石庫門走向天安門”的光榮歷史、奮斗歷程,更好地傳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12月9日,由上海市委宣傳部指導,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共同主辦的“初心之地紅色之城——上海·黨的誕生地”巡展走進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

此次展覽由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中共四大紀念館共同承辦,首次集聚三家紀念館的館藏精華,精選圖片300余張,分為偉大開端、嶄新局面、力量之源三個部分。此次在南京巡展,是繼上海、廣東廣州、江西井岡山成功舉辦后的第四站,展覽時間將持續至2021年。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與江蘇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局長趙永艷互贈書籍並講話。嚴愛雲指出,南京與上海都是有著深厚革命歷史底蘊的城市。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是黨的初心確立之地,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紅色之城﹔南京是一座富有光榮革命傳統的歷史文化名城,許多共產黨員不僅在上海,也在南京留下了光輝的革命事跡。本次巡展是滬寧兩地深入開展紅色文化交流的契機,希望借此更好地推動紅色雙城整合紅色文化資源、深化交流合作。

座談會上,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園紀念館與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中共四大紀念館簽署共建合作協議,將在理論研討、宣傳教育、展覽陳列、隊伍培養等方面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共同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貢獻力量。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