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黨史方志系統業務培訓班在南平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1   
分享到 :

全省黨史方志系統業務培訓班開班式

11月30日至12月4日,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在南平市延平區舉辦“全省黨史方志系統業務培訓班”。省委黨史方志辦副主任林浩、王盛澤作為帶班領導參加培訓。延平區委副書記黃春到會並致辭。

此次培訓班學習內容豐富,課程涵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黨史、地方志書等內容。邀請省委宣講團成員、福建社會科學院陳祥健書記講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黨史方志辦林浩副主任講授《確保地方志書質量的思考》,原省委黨史研究室黃超凡副巡視員講授《關於1949-1978年地方黨史的研究》,省委黨校曹敏華教授講授《中國共產黨近百年奮斗歷程與成功之道》,福建人民出版社肖振華編審講授《出版物質量問題典例面面觀》等課程。安排學員到“王台談判”舊址八角樓、延平區黨性教育實踐基地、“延平三千年”歷史文化井窠展覽館等地開展現場教學,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鍛煉了黨性修養。

在課程討論中,大家一致認為,本次培訓班授課專家水平高、能力強,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論深度,又有問題導向和實踐基礎,對做好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更加堅定了做好新時代黨史方志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史方志部門,省委黨史方志辦各處,省革命歷史紀念館有關負責同志和業務骨干50余人參加培訓。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科研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