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蘆山為學雷鋒義務紅色講解員送溫暖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4   
分享到 :

12月11日,四川省蘆山縣老區建設促進會舒國康帶隊,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參與,對部分2019年被聘為蘆山縣學雷鋒義務紅色講解員進行看望慰問,為每位義務講解員送去500元慰問金,鼓勵他們再接再厲,為講好蘆山故事再創佳績。

位於龍門鎮古城村如今已經74歲的村民駱朝建在2019年初聽說縣委黨史研究室為深入開展史志“七進+”,傳承蘆山紅色文化,推進紅色旅游和革命傳統教育,毅然激情報名參加了所在的龍門古城村紅三十軍總司令部舊址服務站的學雷鋒義務解說員,兩年來,他風裡來雨裡去,先后接待了103批4435人,其中,2020年共接待29批1120人。共有47人在留言本在留言,留下了參觀和聽他講解紅歷史的感言、建議和心得體會。位於雙石鎮雙河村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舊址的楊大玉守護著舊址老屋,也守護著位於二樓的紅軍壁詩,她柱著拐棍吃力地拖著殘疾的雙腿總是吃力上在梯子上爬上爬下,為大家開門看題壁詩。游客總是心痛地想代勞,她總是熱情地說,您們是客人,我沒什麼,沒有當年紅軍的犧牲,哪有我們今天的幸福!她用一言一行傳承著紅軍精神。她以下一己之力,僅兩年就接待了123批420人次,哪怕1人,她都會接情義務接待。

駱朝建、楊大玉只是蘆山縣學雷鋒義務紅色講解員的們的縮影,全縣30名學雷鋒義務講解員在自己崗位上默默付出,為蘆山紅色事業作出貢獻。2020年共為7000多人講解1200多場,講解蘆山紅色故事,傳承老區精神。

(四川省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 駱志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