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4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引導全室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12月10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邀請市委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成員、市直機關工委副書記湯思奇作宣講報告。室黨總支書記李向來主持會議。

湯思奇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4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刻闡釋。宣講報告政治站位高、理論思考深、聯系實際緊,對全面學習、准確把握、深刻領會全會的精神實質具有很強的啟發和引領作用。

會議強調,全室上下要以此次宣講報告會為契機,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市委十三屆十三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堅定性和自覺性。一要堅持領導帶頭。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充分發揮領學促學作用,真正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最重要的黨課和政治必修課,深入開展研討,交流學習體會,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入行。二要精心安排部署。室黨總支和各支部要完善學習計劃,做好學習安排,突出黨史特色,有步驟、有節奏地安排好學習貫徹工作。三要注重學用結合。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特別是要與總結今年工作和謀劃明年工作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工作不斷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為沈陽實現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新突破、努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貢獻智慧和力量。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