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黨史尋初心”黨史專題講座走進“三江人文大講壇”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7   
分享到 :

2020年12月16日,由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市委講師團聯合主辦的宜賓市2020年第5期“三江人文大講壇”精彩開講,市級部門和企業事業單位的社會化選學者認真傾聽了宜賓市委講師團副團長裴作的《百年黨史尋初心》黨史專題講座。

裴新亮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從百年黨史中體悟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與使命,學習先賢精神、不忘初心、投身偉大事業”等三個方面入手,回顧了99年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及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入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福利、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堅定理想信念之心、筑牢對黨的忠誠之心,修煉一塵不染的干淨之心、永葆勇於投身偉大事業的擔當之心”的號召。講座深入淺出、精准透徹,既有理論闡釋,又有實踐要求,進一步增強了參會人員對中國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情感認同、理性認同、實踐認同。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邱邦武主持會議並作了總結講話。邱邦武指出,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蘊含著無限的智慧和力量。我們要在修好“四史”中體悟“初心”,自覺“看齊”,運用歷史思維,增強歷史擔當,全面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勇挑重擔、敢為人先、奮力拼搏,為宜賓加快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和成渝地區經濟副中心做出貢獻。

今年,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按照“六統一”要求,繼續規范化推進史志“七進+”活動,積極與市委講師團合作,利用“三江人文大講壇”開展黨史專題講座,並作為全市干部社會化選學培訓內容,宣講黨的歷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加強“四史”學習,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做到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