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延安精神”主題宣講進高校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7   
分享到 :

12月16日,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與共青團陝西省委、陝西省延安精神研究會等單位聯合開展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延安精神”主題宣講活動分別在西安工程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安建筑科技大學華清學院舉行。

圖為“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延安精神”主題宣講活動現場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玉平、團省委副書記賈琳、省延安精神研究會副會長張文波等出席首場宣講活動。

宣講活動中,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副處長鄧亞斌以“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為題,結合自己的學習體會,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立足於團員青年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延安精神,爭做新時代弄潮兒”向青年學生進行理論知識宣講。陝西省延安精神研究會曲波等5名宣講團成員通過朗誦、演繹等多種方式,講述了《革命理想高於天》《父子深情》《為有犧牲多壯志》《小炕桌與沁園春•雪》等感人至深的黨史故事。

本次宣講活動旨在教育和引導高校青年學生從黨的歷史中繼承紅色基因、弘揚延安精神,學習好、踐行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聆聽完宣講,學生們紛紛表示,要自覺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