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精心謀劃“六個一”工程獻禮建黨一百周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18   
分享到 :

為慶祝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黨史姓黨,銳意改革創新,精心統籌謀劃“六個一”系列重大項目,為黨的百歲生日獻禮。

風起雲涌錦官城——寫好一本黨史書籍。編寫《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1921-2021)》,記述中共成都黨組織帶領全市人民不畏艱難、前赴后繼,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歷程,為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提供一部有質有文,可信可讀的本土化黨史經典讀本,堅信隻有不忘昨天的苦難輝煌,才能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激發全市人民愛成都、建成都的干事創業熱情。

紅色基因傳初心——拍好一部紅色電影。積極推動籌拍革命歷史題材電影《芙蓉花兒紅》,以新穎的傳播理念、新鮮的現代表達,打造一部經得起歷史檢驗、人民檢驗、實踐檢驗的紅色經典電影,讓黨史紅起來、暖起來、燃起來,讓人們從革命先輩身上汲取寶貴精神力量——那種一定要戰勝艱難險阻,一定要克服困難,一定要勝利的精神力量。

飛入尋常百姓家——搭好一個紅色平台。與成都人民廣播電台聯合打造《成都黨史一百年》金牌音頻節目。娓娓講述黨在成都百年光輝歷程、黨員先鋒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讓全市黨員干部回望崢嶸歲月、感知黨的輝煌偉大。2020年5月7日,第一期“馬克思主義在成都的傳播”在成都FM88.2首播,反響熱烈好評如潮,該節目將持續播到2021年7月30日。每期音頻同步上傳黨史網站、公眾號、學習強國和喜馬拉雅APP,進行多平台、多點位、多時空傳播,將蓉城黨史聲音傳遞到千家萬戶心窩裡。目前已播出30期,各大平台累計收聽、訪問量已超2000多萬人次。

芙蓉花開分外紅——演好一出革命話劇。2019年組織創演革命歷史話劇《芙蓉花紅》,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在進一步精心打磨后,2021年將繼續推動《芙蓉花紅》公演,在潤物無聲的時空穿越中,為全市廣大黨員干部、普通群眾帶來一場精神盛宴、思想洗禮,讓芙蓉花開遍蓉城大地。

百年回眸憶崢嶸——編好一冊論文專集。在10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創造了讓世界驚嘆的“中國奇跡”,帶領中華民族迎來了走向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在兩個一百年交匯的歷史節點,通過征編《歲月留痕——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論文集》,回顧黨的輝煌歷史,探尋黨的執政密碼,謳歌黨的豐功偉績,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砥礪奮進。

奏響蓉城最強音——唱好一首紅色歌曲。精心創作紅色歌曲《復興之路》,用優美旋律向世人傳遞: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隻有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音樂是人類的精神糧食,紅色歌曲更是蘊含著強大的精神能量,《復興之路》一定能激蕩起“跟黨一起去奮斗”的時代豪情,讓黨的精神潤物無聲常駐人心。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還充分發揮全市“1+5”黨史協作組機制優勢,組織動員23個區(市)縣黨史部門早謀劃、早籌備、早啟動,精心布局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大活動、創新項目,構建起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大黨史生態,共同迎接我們偉大的黨百年華誕。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