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直機關“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讀書分享決賽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21   
分享到 :

12月16日,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舉辦重慶市直機關“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讀書分享決賽。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張國忠、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出席活動並講話。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維倫,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有關領導,各市直機關黨務干部以及黨員代表15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由各市直機關黨組織推薦、機關黨建工作協作組選拔,來自市直機關的15名同志圍繞“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這一主題,從不同維度分享了各自體會,充分展示了市直機關黨員干部學思踐悟、知行合一的精神面貌。比賽共評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7名。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善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4月,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就重慶市直機關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進行了安排部署。活動分為讀黨史、聽黨史、講黨史、答黨史四個環節,重慶市直機關3900多個黨組織、5萬余黨員踴躍參與。活動中,各市直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集中或自行購買黨史經典書籍近5萬冊,邀請黨史專家開展黨史專題講座150余場,受眾近3萬人次,約1萬余人次通過專題黨課、微宣講、主題演講等形式,持續深入開展“講紅色故事、講革命精神”活動,近萬人參與機關黨建平台的黨史知識答題活動,有效推動了市直機關“四史”學習教育的深入開展。

徐塞聲表示,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更加需要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進一步深刻認識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進一步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鐵、信心如磐,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偉業作出應有貢獻。

張國忠表示,明年是建黨100周年,中央將部署開展“四史”專題教育。各市直機關要繼續深化“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讓黨員、干部學習了解黨成立以來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黨的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要將“四史”學習教育作為理論中心組學習、主題黨日、“三會一課”、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重要內容,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點,推動全市黨員干部“四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