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行網評員培訓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21   
分享到 :

12月14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行網評員培訓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舉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網絡評論和審稿工作培訓班”“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青年論壇”內容。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參加會議,宣教處處長王亞丁主持會議,全室網評員及參加青年論壇的有關同志參會。

會上,省委黨史研究室解菲、鄧啟貴深入交流了參加“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網絡評論和審稿工作培訓班”的收獲和體會,李燊介紹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青年論壇”的基本情況,其他網評員從各自不同的情況出發,就如何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談了想法。

楊林興在會議小結時充分評價了培訓會的成效,並提出四點工作意見:第一,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網評工作是黨史部門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網評員要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意識,針對網上歪曲、否定黨的歷史,丑化、褻瀆英模人物的言論,必須發揮職能作用,及時進行有效反擊,做好正面輿論引領工作。第二,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作為網評員,必須加強自身政治能力建設,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履行好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職責使命。第三,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專業水平,形成合力。通過參加中研院舉辦的專題培訓班,對提高業務能力非常有幫助。今后,要推薦更多的網評員去學習,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履職能力。同時,下一步還要加強與州市、縣市區黨史部門的交流研討,出題目,大家共同研究,撰寫文章,上下聯動,形成合力,把全省黨史部門網評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第四,進一步掌握網評工作方法。工作方法非常重要,在加強輿論正面引導的同時,針對歷史虛無主義進行堅決反擊,但要注意方法正確、適度,確保通過反擊歷史虛無主義,達到團結、鼓勁的目的,最終實現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的目標。要實現這一目標,人是最關鍵的,核心在於網評員隊伍能力、水平的提高。因此,大家要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力爭多出成果,出叫得響、有影響力的成果。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解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