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大西北》榮獲第十五屆陝西電視金鷹獎優秀紀錄片二等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21   
分享到 :

12月14日晚,由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文聯共同主辦的2020年度陝西文藝大獎頒獎典禮在陝西歌舞大劇院舉行。《解放大西北》榮獲第十五屆陝西電視金鷹獎優秀紀錄片二等獎。

《解放大西北》是由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國華藝音像實業有限公司聯合攝制的八集文獻紀錄片。

大西北的解放,是黨中央和毛澤東指揮整個解放戰爭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解放大西北》突破了一般文獻紀錄片宏觀敘事的結構,以獨樹一幟的表現手法,濃墨重彩地謳歌了人民解放軍指戰員頑強不屈、浴血奮戰,最終解放整個大西北的革命精神。該片是迄今為止反映西北解放作戰史料最為翔實、內容最為豐富、表現最為完整的一部文獻紀錄片,是一部影像化的西北解放戰爭史。該片自2019年10月8日陸續在中央電視台第七套節目國防軍事頻道及其他衛視頻道播放以來,贏得了一致好評。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一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