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到榆樹、德惠兩市開展調研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21   
分享到 :

近日,為全面提升長春市黨史教育基地建設水平,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帶領相關處室負責人到榆樹、德惠兩市,就紀念展館、烈士陵園、遺址遺跡、教育基地等建設、保護和利用情況進行調研指導。

調研中,市委黨史研究室一行首先來到榆樹市小鄉博物館參觀考察,詳細了解展陳內容和綜合利用情況,觀看歷史文獻紀錄片《小鄉精神》。之后,實地考察榆樹市革命烈士陵園和德惠市革命烈士陵園等地,對場館、陵園建設保護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考察后,分別聽取了兩地近年來黨史工作匯報和紀念建黨一百周年黨史工作謀劃情況。周承銘主任對榆樹、德惠兩市黨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繼續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指導性意見和建議。他指出,要保護、利用好黨史資源。紅色資源是歷史留給后人的寶貴財富,各地黨史部門要在發揮本地黨史資源優勢上做文章,打造標准高、影響大、作用強的黨史宣教平台﹔要全面挖掘黨史資源。特別是搶救性挖掘民主革命時期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口述史資源,傳承好紅色血脈﹔要因時而動,主動而為。抓住建黨百年的重大歷史契機,超前謀劃好黨史重點工作,以重點帶動整個黨史工作全面提升。

榆樹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鴻翼、德惠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劉建偉等陪同調研,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人員參加調研。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