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積極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和地方黨史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23   
分享到 :

學習新階段,領悟新理念,踐行新格局,奮進新藍圖。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責任擔當,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嵌入紅色文化、紅色基因,積極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和哈爾濱地方黨史宣講,堅持用黨的偉大成就激勵人,用黨的優良傳統教育人,用黨的成功經驗啟迪人,用黨的歷史教訓警示人,推動“四史”教育常態化、機制化。

近日,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王洪受邀前往市委黨校,以《學黨史 堅信仰 謀復興》為題作哈爾濱地方黨史專題講座。講座基於對哈爾濱地方黨史的系統深入研究,以翔實的史料和嚴密的邏輯,緊扣哈爾濱早期中共建黨的主要背景,系統闡述了中共哈爾濱黨組作為東北地區第一個建立的黨組織的重要歷史地位和歷史意義,並通過對馬駿、羅章龍、陳為人、李震贏、吳麗實、馮仲雲等重要黨史人物、紅色遺址、重大事件(會議)的回顧與講述,完整呈現了哈爾濱建黨的基本情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堅定紅船信念,傳承紅色基因,不斷增強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守責、擔責、踐責的思想和行動自覺,鑄就冰城輝煌。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