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助力定點扶貧縣全面脫貧——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挂職扶貧干部取得優異成績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25   
分享到 :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在定點扶貧縣挂職扶貧干部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嚴格貫徹院務會工作部署,認真落實青山院長的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精准扶貧,通過抓黨建促扶貧、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大力引進幫扶資金等措施,與當地縣委縣政府一起,助力定點扶貧縣全部脫貧摘帽,貧困人口動態清零,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奮斗在扶貧一線的同志們,與廣大人民群眾一起,因地制宜,深挖潛力、拓寬渠道,大力發展種養殖業,建設特色企業、扶貧車間等,努力為貧困人口增加收入,他們的工作得到了當地干部群眾的高度認可,他們的先進事跡,也多次被媒體宣傳報道。

4月份,我院在甘肅省鎮原縣挂職縣委常委、副縣長的夏俊杰同志獲得甘肅省脫貧攻堅幫扶先進個人榮譽稱號﹔9月份,我院在河南省南召縣挂職副縣長的李炎同志的先進事跡被南召縣融媒體中心制作專題節目報道﹔12月份,我院在河北省唐縣挂職副縣長的郝雲昌同志的先進事跡被河北省保定市《保定日報》(12月1日出版,第17341期)頭版刊登報道。

我院駐鎮原縣郭原鄉毛庄村第一書記陳郝杰同志的先進事跡被《環球人物》雜志進行了專題報道,並作為演講嘉賓之一,於12月19日前往人民日報社參加了“環球人物年度盛典”﹔我院駐南召縣城郊鄉東庄村第一書記熊道宏同志的先進事跡被“學習強國”、河南農村廣播、南陽日報等媒體進行了宣傳報道﹔我院駐唐縣齊家佐鄉史家佐村第一書記劉中文同志的先進事跡被中國青年報(頭版)、“學習強國”、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等媒體進行了宣傳報道,並且被評選為今年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優秀個人。

挂職扶貧干部的先進事跡充分展現了我院挂職干部的風採,體現了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不畏艱苦、攻堅克難的優良作風,為定點扶貧工作創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下一步,院扶貧辦將與3個定點扶貧縣挂職扶貧干部一起,繼續努力做好定點扶貧工作,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做好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辦公廳行政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