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看望慰問革命老戰士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28   
分享到 :

近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帶領全室黨員干部到長春市農安縣燒鍋鎮看望慰問革命老戰士,聆聽老人講述自己參加革命斗爭的動人故事,回顧光輝歷史,凝聚奮進力量。

周承銘一行首先來到95歲高齡的革命老戰士曹鴻飛家中,對他不怕流血、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表示崇高敬意,祝願老戰士健康長壽。

曹鴻飛老戰士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感人的黨課。老人1944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時期從事我黨的地下工作,為抗戰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1945年1月,曹鴻飛同志參軍,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2826部隊,曾任部隊排長,參加過解放戰爭大決戰等大小20余場戰役,老人拳拳的愛國之心和崇高的革命意志,讓全體黨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禮。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周承銘對燒鍋鎮抓黨史促黨建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繼續尋找和照顧好歷史親歷者,抓好口述史資料收集﹔要發揮好黨史“活教材”作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要立足本職工作,堅持貼緊黨建、貼緊地方、貼緊中心,充分挖掘紅色資源,使之轉化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為長春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