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鄉鎮企業發展實錄(1949—2010)》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30   
分享到 :

近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編纂的《江蘇鄉鎮企業發展實錄(1949—2010)》由江蘇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江蘇是鄉鎮企業的重要發源地,並從中孕育出“四千四萬精神”,形成了以蘇錫常為代表的“蘇南模式”以及蘇北地區的“耿車模式”,在全國產生了廣泛影響。為及時記載好、總結好、研究好江蘇鄉鎮企業的發展歷程和寶貴經驗,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力量編寫了《江蘇鄉鎮企業發展實錄(1949—2010)》。該書依循政治政策、經濟民生和基層實踐三條主線,以全國(包括部分省)為背景,以江蘇為主體,以企業為基礎,點面結合地輯錄了鄉鎮企業發展和改革過程中的大事、要事,共約30萬字。

該書搜集、整理了大量歷史資料,是目前為止時間跨度最長,客觀、全面反映江蘇鄉鎮企業興起、成長和發展壯大歷史過程的資料書籍,對研究江蘇鄉鎮企業發展史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征研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