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謝衛江在湖南黨史陳列館調研紅色文化旅游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2-31   
分享到 :

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謝衛江來到湖南黨史陳列館調研紅色文化旅游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了解我省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及黨史館開放服務情況。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陳仲伯,省政府辦公廳二級巡視員胡衛東陪同調研﹔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省新聞出版集團董事長彭玻匯報有關工作﹔省委黨史研究院副院長王文珍、王小平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

謝衛江指出,近年來,我省紅色文化旅游穩步發展,大量革命歷史文化資源得到有效保護和利用,特別是黨史紀念場館接待人數形成規模,凸顯了明顯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當前,文化旅游市場競爭激烈,要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堅持一手抓經濟發展,一手抓意識形態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十二次全會關於紅色旅游發展的重要部署,深入挖掘湖湘紅色文化資源,實現紅色文化資源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以“十四五”規劃編制為契機,探索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並舉的發展路徑,在建黨百年之際,推動全省紅色文化旅游進一步謀好篇、開好局、起好步。

胡振榮在調研座談中,匯報了我省紅色文化資源具有的獨特優勢和地位,介紹了湖南黨史陳列館在紅色資源開發利用方面的有關情況,並對推動我省紅色文化資源開發利用提出了關於構建湖湘紅色文化資源新格局、打造湖湘紅色文化資源區域品牌、推動紅色文化資源與傳統文化資源有機結合、推出文化旅游產品、促進紅色文化資源開發與區域經濟發展及鄉村振興戰略深度融合、發揮我省文化龍頭企業帶動示范作用等建議。

彭玻就如何整合利用我省紅色文化旅游資源,發揮國有文化企業龍頭作用,進一步形成產業運行發展模式,助推紅色文化旅游發展作了相關匯報。

在座談調研之前,謝衛江率省政府辦公廳辦公室黨支部在黨史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向“瀟湘魂”雕塑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並參觀“敢教日月換新天——中國共產黨湖南歷史陳列”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史文獻展。

(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綜合部劉文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