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共黨史學會(黨史人物研究會)召開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五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04   
分享到 :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寧夏中共黨史學會(黨史人物研究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五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銀川召開。來自全區各地黨史和文獻部門、區直各部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會員代表共7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第四屆理事會會長、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原主任布青滬代表第四屆常務理事會作了工作報告,寧夏社會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田光鋒作了修改學會章程的說明,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吳靜作了關於換屆問題的說明。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寧夏中共黨史學會(黨史人物研究會)章程(修正草案)》。會議選舉產生了第五屆理事會理事79名,選舉王建軍(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為第五屆理事會會長,景瑜(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吳靜、郭小濤(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克宇(自治區黨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郝彤(自治區黨委黨校副校長,寧夏行政學院副院長)、吳勇(寧夏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一級巡視員)、田光鋒、王宏偉(寧夏大學黨委副書記)為副會長,納建平(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處長)為秘書長。自治區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的領導到會並作了指導講話。

王建軍會長作了表態發言,就進一步做好學會工作講了四點意見。一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思考我們應該怎樣認真總結、科學對待、重視學習和善於運用黨的歷史等問題,對於推進全黨從對黨的歷史自信中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二是發揮凝聚力量、統籌協調的獨特優勢,形成學會學術研究的強大合力。寧夏中共黨史學會要在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的領導下,把黨史工作“三支隊伍”更加緊密團結在一起,形成黨史工作的強大合力,以利於集中力量辦大事,以利於推動形成全方位、多層次黨史研究和宣傳的工作格局,助推我區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三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根本要求,促進學會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時代對黨史工作、對學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隻有更自覺地了解大局、更主動地融入大局,在積極服務大局中有所作為,從黨史研究和宣傳的角度擔當起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的責任,才能充分發揮學會的作用,體現學會的根本要求。四是立足職能定位,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推動學會工作創新發展。一要加強業務指導,二要體現學術團體的特點,三要堅持依法依章治會。

最后,王建軍會長強調,第五屆常務理事會要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理清思路、認真研究,制定理事會每年的工作計劃。廣大會員和各位理事積極建言獻策,同心同德,推動本屆理事會工作起好步、開好局。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把黨史學會建設成為黨史工作者和愛好者之家,使黨史學會真正成為有重大研究成果、有知名專家學者、有廣泛社會影響的學術團體。

(寧夏區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