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百年專欄“黨史上的今天·重慶”在重慶市級主要媒體推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05   
分享到 :

1月1日,“黨史上的今天·重慶”專欄在重慶日報、華龍網、上游新聞等市級主要媒體正式推出﹔重慶電視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統一制作“黨史上的今天·重慶”節目,在重慶衛視午間“第1眼新聞”、新聞頻道等播放﹔重慶人民廣播電台重慶之聲968早新聞播報。

該欄目以日歷形式,連續刊發中國共產黨在重慶歷史上具有決定性、標志性意義的重大事件,影響深遠的重要會議、重大決策,以及各個歷史時期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跡等,全面、系統、生動、立體地展現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在全社會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加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找尋初心、激勵使命,用實際行動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該專欄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要工作項目,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堅持總體謀劃、有序推進,自2020年2月開始,組織專門力量系統梳理重慶黨史上的大事、要事,確保大事不漏、要事不缺。條目內容堅持史論結合、論從史出的原則,簡要記述所列條目事件的基本情況,概述事件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事件的背景、意義和影響,每個條目字數在200字左右。在梳理和編輯過程中,向42個部門征集條目線索、征求53個市級相關部門意見、兩次征求市內部分黨史專家意見,形成400余個條目,送經市委宣傳部審定后提供給相關媒體刊發。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