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王盛澤副主任帶隊赴江蘇、安徽調研黨史和方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06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科學編制我省黨史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近日,省委黨史方志辦副主任王盛澤等一行5人赴蘇、皖兩省調研黨史工作。

調研組先后到江蘇句容、鎮江、淮安、盱眙、南京,安徽合肥、廬江、涇縣、黃山等地調研。王盛澤副主任分別與當地省、市、縣(區)黨史部門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完成“十三五”規劃的亮點及經驗做法以及編制黨史事業“十四五”規劃的思路和建議、紀念建黨100周年、黨史二卷本編纂、黨史資料挖掘、黨史研究和科研管理、革命遺址保護開發等工作進行了廣泛交流探討。王盛澤副主任表示,江蘇和安徽結合各自省情對黨史事業“十四五”規劃的思考,新四軍相關紀念館和舊址的建設和保護措施的亮點、成果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特別是江蘇,不僅在經濟建設上名列前茅,在黨史事業發展上也較為成熟先進,我們在編制黨史事業“十四五”規劃時可以充分吸收。

期間,調研組還實地考察了句容茅山新四軍紀念館、鎮江方志館、淮安黨史陳列展、周恩來紀念館、盱眙黃花塘新四軍軍部紀念館、溧水紅色李巷、廬江縣新四軍江北指揮部舊址、涇縣皖南事變烈士陵園和新四軍軍部舊址、王稼祥紀念館、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皖南特委舊址紀念館、新四軍二、三支隊駐地舊址等。

王盛澤副主任認為,蘇、晥兩省紅色資源挖掘利用得好、紅色遺址修繕保護得好,並在整合紅色資源、發展紅色旅游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值得學習借鑒。他指出,江蘇、安徽和福建都是全國有名的黨史資源大省,相互借鑒和學習的地方很多,今后應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紅色資源的保護、開發和利用,使華東各省黨史合作再上新台階。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科研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