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抗疫實錄》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12   
分享到 :

近日,由湖北省荊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市史志研究中心聯合編纂的《荊州抗疫實錄》出版。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來全球發生的最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科學調度下,荊州市委、市政府帶領640萬荊州人民積極響應、嚴防死守、團結戰斗,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貢獻了“荊州力量”,交出了一份滿意的“荊州答卷”。

為真實客觀記錄全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打好疫后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的全過程,荊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市史志研究中心共同編纂了《荊州抗疫實錄》一書。全書用6個月時間編纂完成,共計約55萬字,分綜述、文獻資料、專題資料、先進集體和人物、抗疫啟示錄、大事記、附錄7個部分,它完整記錄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級黨組織、各指揮機構決策部署、組織指揮、推進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履責軌跡,講述了640萬荊州人民和855名廣東、海南援荊醫療隊員拼搏堅守和英勇抗疫的感人故事。展現了英雄的荊江兒女疫后重振、堅定不移打贏“三大攻堅戰”,奮力奪取常態化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實踐舉措和經驗總結。

該書的出版,必將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以更加昂揚的斗志為荊州轉型趕超、加快復興,奮力建設“一個中心城市、五個示范區”,繪就“萬裡長江、美在荊江”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湖北省荊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