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出版《走向共同富裕——武漢脫貧攻堅紀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15   
分享到 :

為促進武漢脫貧攻堅決戰決勝,近日,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政府扶貧開發辦公室共同編纂的《走向共同富裕——武漢脫貧攻堅紀實》,已作為湖北省公益學術著作出版專項資金資助項目,由長江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該書以武漢全市各區、各部門扶貧脫貧工作的生動實踐為主線,全方位回顧和總結了武漢市委、市政府近40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積極貫徹落實中央頂層設計和政策法規,採取農村改革和政府扶貧干預的方式,帶領武漢人民持續全面開展扶貧脫貧工作的戰斗歷程。全書共六個篇目,包括歷史鳥瞰、謀篇布局、協力同心、精彩回眸、群星璀璨及要事記述,客觀記錄了武漢扶貧脫貧工作組織機構、政策措施、實施效果、真實案例等,全面回顧了武漢市扶貧工作從起始階段的輸血式、救濟式扶貧為主,逐漸過渡為造血式、開發式扶貧,分階段、分步驟逐步推進扶貧脫貧的工作歷程。

全書內容豐富,資料翔實,語言精練,可讀性強,所呈現的扶貧脫貧的成功經驗,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啟發黨員干部結合實際大膽創新、實現共同富裕目標具有較強的示范和借鑒價值,對鞏固脫貧成果,開啟武漢鄉村振興新征程具有資政參考作用,既是歷史資料的留存,也可作為黨史學習讀物。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