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建黨百年系列紀念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15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精心統籌、謀劃開展系列紀念宣傳活動,為黨的百歲生日獻禮。

一是抓好紀念建黨百年系列工作。開展“一書、一劇、一館、一展”系列工作。全面梳理長春黨史百年大事,編撰《中國共產黨在長春的百年大事記》﹔會同長春電視台,用影視方式展現長春百年黨的輝煌成就,拍攝《長春黨史百年(1921.7-2021.7)》紀錄片﹔全力指導推進中國共產黨長春支部紀念館建設﹔會同市委黨校謀劃推進《長春百年圖片展》。

二是抓好黨史大教育活動。以建黨百年紀念為重點內容,依托黨史教育基地,積極推動全市黨史大教育工作。會同市直機關工委,梳理全市黨史教育基地情況,編撰出版《長春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明確各黨史教育基地參觀內容及重點,在全市機關開展“黨員干部進基地、學黨史、受教育”活動。促進黨史教育基地基礎設施升級改造,支持有條件的市級黨史教育基地升級為省級黨史教育基地。進一步鞏固黨史宣傳陣地,擴大對公眾開放力度。

三是抓好黨史大宣講活動。結合建黨百年紀念活動開展“黨史進基層大宣講”,聯合相關部門,推動全市各級黨委、部門全面開展黨史大宣講活動,進一步推動黨史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多元化、多層次宣講長春地方百年黨的歷史,傳播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形成紅色宣傳浪潮。

四是抓好媒體大宣傳工作。發揮“中國共產黨長春歷史網”“長春黨史”微信公眾號平台作用,加大推送更新力度,擴大宣傳效果。充分發揮電視台、廣播、報紙、網絡、黨史教育基地等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宣傳平台作用,多角度、全方位的宣傳黨的光輝歷程和輝煌成就。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還將充分組織動員11個縣(市)區黨史部門,早謀劃、早籌備、早啟動,精心布局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大活動及項目,構建起多元化、多層次、全方位的紀念宣傳體系,共同迎接我們偉大的黨的百年華誕。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