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等單位在深圳黨史館方志館舉行挂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15   
分享到 :

1月5日至8日,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河南大學深圳研究院在深圳黨史館和方志館舉行現場教學基地挂牌儀式。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圳市史志辦公室主任楊立勛,二級巡視員黃玲及相關處室負責人,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黨委書記武曉峰,河南大學深圳研究院院長牛利民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挂牌儀式。

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河南大學深圳研究院相關領導介紹了各自單位的科研、教學、干部培訓和黨建的基本情況。他們紛紛表示,深圳有著厚重的歷史文化資源、超前的思想觀念和豐富的改革開放創新發展實踐經驗。深圳黨史館和方志館是全面系統了解深圳黨史、深圳改革開放史和深圳歷史的重要窗口,在這裡挂牌現場教學基地,可以使黨員干部和廣大師生更直觀生動地了解到全面、客觀、准確的深圳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對於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錘煉黨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希望以此為契機,雙方加強交流合作,黨建共建,進一步打通黨史研究、黨史宣傳和干部培訓全鏈條,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楊立勛對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河南大學深圳研究院到深圳黨史館方志館挂牌現場教學基地表示歡迎和感謝,並簡要介紹了黨史館方志館的基本情況。他說,深圳黨史館是紅色基因庫和精神殿堂,深圳方志館集中展示了深圳6700多年的歷史和1670年的郡縣史,是一部立起來的深圳歷史百科全書。兩館開館一年多來,共接待了市內外4000多家單位、約10萬余人次。目前深圳各級黨校和高等院校、企事業單位紛紛把深圳黨史館和方志館作為黨員干部進行思想政治洗禮、筑牢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了解歷史的現場教學基地,成為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的直觀、生動的歷史課堂,打通黨史研究、黨史宣傳和干部培訓全鏈條,架起“四史”進機關、進黨校、進校園、進軍營、進企業、進社區的橋梁和紐帶。

最后,楊立勛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加強黨建共建,資源共享、平台共享和師資共享,使黨史和地方志文化真正立起來、活起來、用起來、強起來,實現存史、資政、育人的有機結合和良性互動。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