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南粵紅色印記·每日一學》學習讀本取得良好社會反響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27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重要論述精神,向建黨100周年獻禮,讓全省人民在緬懷英烈、銘記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強大力量,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精選廣東紅色事件、紅色人物、紅色遺址,編制2021年《南粵紅色印記·每日一學》學習讀本。

目前,學習讀本已經採用多種方式向全省黨員干部推廣,取得良好社會反響。一方面,學習讀本的紙質版向全省200多個奮戰在扶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及所在支部黨員干部進行贈閱,充分發揮其面對基層,以史鑄魂、教育后人的社會功能。另一方面,向相關基層單位進行贈閱,進農村,進社區,以貼近居民的形式推動紅色文化走進群眾、深入人心。此外,學習讀本的電子版於2021年1月通過“廣東黨史”微信公眾號正式推出,同時在學習強國廣東學習平台同步刊登,學習讀本形式新鮮活潑,內容豐富多彩,每日一則讓人感悟“時間砥礪信仰、歲月見証初心”,把黨史故事詮釋得深入淺出、通俗易懂。

下一步,研究室將不斷創新“講故事”的方式方法,用好用活新媒體等宣傳手段,增強黨史作品活力和感染力,提升黨史宣傳教育成效,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