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黨史專家庫建立並召開專家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27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凝聚全市黨史研究力量,推動交流合作,助力西安黨史事業的發展,2021年1月20日,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宣布建立西安黨史專家庫並召開專家座談會,邀請部分黨史專家暢談西安黨史工作發展。

座談會上,宣讀了《中共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關於建立西安黨史專家庫的決定》《西安市中共黨史專家庫管理暫行辦法》,為9位專家代表頒發“西安黨史專家庫專家”聘書。

西北大學二級教授、博士生導師梁星亮,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原巡視員、西北大學教授姚文琦,陝西省委黨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究中心主任李路,西安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陸衛明,西北工業大學二級教授、博士生導師樊明方等交流個人最新黨史研究成果,對西安黨史研究的方向、任務等發表意見建議,並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黨史研究室未來的工作。

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伯雅對各位專家提出的寶貴意見、建議表示感謝,並從組建黨史專家庫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抓住機遇,發揮優勢,推動黨史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主動服務,建章立制,著力搭建“大黨史”工作平台等方面提出要求。

劉伯雅主任指出,建立西安黨史專家庫是為了進一步凝聚全省、全市黨史研究力量,推動交流合作,形成強大合力。促進同頻共振、攜手共贏,更好地發揮其應有的效用和價值。在簡要介紹了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慶祝建黨百年活動方面的工作后,他希望各位專家充分發揮特長,積極參與到審讀我室編撰的黨史圖書、大學生書寫黨史故事大賽活動評審、“西安記憶”項目策劃布展等重點工作中來,為推動西安黨史高質量發展、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力量。

(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