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0年度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和干部職工考核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29   
分享到 :

1月27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0年度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和干部職工考核大會。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韋思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及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上,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及各處室委館黨支部書記等8名同志從抓黨建和業務工作、落實“一崗雙責”等方面作了述職發言並進行了民主評議。24名處級及以下干部職工圍繞德能勤績廉進行述職,並現場進行了民主測評。

韋思軍同志在會上對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和干部職工述職情況進行點評,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要求,2021年全室黨建和業務工作要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牢固樹立抓好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理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7·9”講話精神,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切實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切實發揮基層黨建引領作用,著力解決黨建與業務“兩張皮”的問題,持續推動黨的建設與黨史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三要及早謀劃部署機關黨建工作,抓緊制定機關黨委和機關紀委年度工作要點,持續開展“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活動,切實發揮好標准化示范黨支部的示范引領作用,不斷提升機關黨建和黨史工作質量水平。四要抓好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各處室委館黨支部要嚴格落實巡視整改主體責任,按照巡視整改工作清單,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及時上報整改進展,確保巡視整改工作扎實到位。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