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就天山新畫卷——新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紀實》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1-29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脫貧攻堅不僅要做得好,而且要講得好。”的重要講話精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纂的《繪就天山新畫卷——新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紀實》一書,近日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該書通過“統籌推進,傾心幫扶見真情”“志智雙扶,教育扶貧斷窮根”“廣開門路,拓寬就業開富源”“夢圓搬遷,幸福生活感黨恩”等25個專題,多角度深層次展現了自治區黨委完整准確貫徹執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定堅決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的好經驗好做法,記錄了我自治區廣大干部群眾在脫貧攻堅偉大歷程中的生動實踐,反映了“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之一的南疆四地州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過程中發生的巨大變化。全書語言生動、故事鮮活、事跡感人,既反映了黨和政府的決策部署,也體現了干部群眾的傾力實踐,既有生動的細節,也有鮮活的畫面,具有較強可讀性。

該書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重點項目之一,是總結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黨史成果,有助於讀者深入了解新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歷史進程。

(王哲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