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綦江支部舊址(鄒進賢故居)正式開放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08   
分享到 :

日前,修葺一新的中共綦江支部舊址(鄒進賢故居)正式對外開放。1926年1月24日,根據黨、團中央指示,以鄒進賢為書記的中共綦江支部正式成立,直屬中共中央領導,是重慶地區最早建立的兩個黨組織之一。中共綦江支部成立后,廣泛宣傳、教育、發動群眾,先后建立學生聯合會、婦女協會、各行幫工會和基層農民協會,使綦江成為重慶大革命運動的重要陣地和革命工作開展得最好的地區之一,為綦江留下一筆濃墨重彩的紅色印記。

綦江區委負責人表示,修繕開放中共綦江支部舊址(鄒進賢故居),既是為了再現風雨如磐、戰火紛飛的革命歲月,重溫舍生忘死、報國為民的斗爭精神,也是為了用歷史啟迪未來、用行動傳承使命,更是為了教育黨員干部群眾永遠銘記苦難輝煌的 “來時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引領下,不懈奮斗、砥礪前行,努力向高質量發展奔跑、向高品質生活追夢。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對展陳文本編制、設計和布展工作給予了大力指導,綦江區黨史部門主動作為,全力做好布展、活動策劃及解說員培訓等工作,保証了舊址按時對外開放。

(重慶市綦江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