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推動“100個黨史故事”進公園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09   
分享到 :

燈光絢麗,點亮羊城春節。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喜迎新春佳節,由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指導的“百年初心 南粵印記——100個廣東黨史故事”主題展於2月5日至2月28日在廣州城市中心公園——越秀公園舉辦,讓市民在公園的節日氣氛中,近距離感受新民主主義革命進程中廣東黨組織的光輝故事。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1921年,在中華民族內憂外患、社會危機空前深重的背景下,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歷經千難萬險,創造了人類社會發展史上驚天動地的發展奇跡,實現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廣東黨組織在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積極肩負造福人民、拯救中華民族的大任,在一系列進步的歷史事件中走在全國前列,成立了國內最早六個黨組織之一的廣東早期黨組織,第一次開創了城鄉配合、工農兵聯合的武裝起義——廣州起義,創立了全國第一個蘇維埃政權——海陸豐蘇維埃,廣東同時還是中央紅軍離開中央蘇區后踏上長征萬裡征途的第一站,華南敵后戰場更是全國三大敵后抗日戰場之一……

在漫長革命征途中,中國共產黨人前仆后繼,葉挺、彭湃、蘇兆征、楊殷、鄧發、阮嘯仙、楊匏安等在南粵大地上奮斗的優秀共產黨人為黨和人民事業以鮮血澆灌理想,用生命捍衛信仰,他們的革命精神和不朽業績將永遠綻放不滅的光輝。

為策劃好此次展覽,研究室精心挑選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100個廣東黨史故事”,並以圖文、電子融媒體相結合的方式,呈現在越秀公園內,讓市民零距離閱讀、欣賞、緬懷,回顧廣東黨組織的光輝歷程,重溫廣東人民的崢嶸歲月,銘記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

將黨史故事與花燈結合,在公園展出,這種走近群眾、富有傳統節日韻味的黨史宣教方式,頗受歡迎,一經推出便引得游客流連忘返。璀璨燈光溫暖你我的2021,而這份春節紅色文化大餐更讓人在今昔對比中感念幸福生活,汲取前進力量。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