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學習
曲青山同志文章《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09   
分享到 :

2月5日下午,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會專題學習曲青山同志文章《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室主任魏濤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曲青山院長的文章回顧了從1921年到2021年中國共產黨走過了整整一百年的歷程,指出這是用鮮血、汗水、淚水、勇氣、智慧、力量寫就的百年﹔是篳路藍縷、披荊斬棘、艱苦創業、砥礪前行、充滿艱險、充滿神奇的百年﹔是苦難中鑄就輝煌、挫折后毅然奮起、探索中收獲成功、失誤后撥亂反正、轉折中開創新局、奮斗后贏得未來的百年。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是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的主題和主線﹔“不懈奮斗史”“理論探索史”“自身建設史”,是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的主流和本質﹔把革命、建設、改革、復興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是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的鮮明特征﹔逐步實現救國、興國、富國、強國的奮斗目標,是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的庄嚴使命。參會人員一致認為,文章進一步理清了黨的歷史的發展脈絡,特別是總結的13條寶貴經驗,對全黨全國人民堅定歷史自信和未來自信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全市黨史工作者要以學習這篇文章為契機,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並把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作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一是積極統籌整合相關資源。聯合黨委宣傳部門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全市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聯合黨委組織部門和機關工委,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員干部日常教育培訓特別是理論教育、黨性教育的重要內容,聯合教育部門、黨校、干部學院完善培訓課程體系和思政課程體系。二是廣泛開展黨史宣傳。充分發揮新媒體平台作用,在雅安黨史方志網、雅州史志微信公眾號、《西康周末》開辟黨史學習教育專欄,推出形式豐富多樣、內容通俗易懂的宣傳作品,講好雅安的黨史故事、英烈故事等,推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好做法、好經驗、好典型。三是深入挖掘雅安黨史資源。充分利用紅色革命遺址遺跡、黨史教育基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紅色教育載體,指導雅安文旅紅色文化公司推出學習教育專題路線,打造黨史學習教育雅安品牌。四是認真策劃組織系列活動。立足實際推出一批地方黨史著作、創建中共黨史教育基地、開通黨史網站、組織黨史系列宣講、打造黨史精品課程、開設宣傳專欄、舉辦黨史知識競賽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慶祝活動,積極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濃厚氛圍。

《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一文已在“雅安黨史方志網”轉載 和“雅州史志”微信公眾號轉發,並轉發各縣(區)黨史部門,要求及時組織學習並報送相關情況。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