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黨史部門負責人座談會在蘭州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09   
分享到 :

2月7日上午,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北京召開。在甘肅分會場參加完會議后,省委副書記孫偉同志立即就學習貫徹會議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2月7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省黨史部門負責人座談會,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全省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黨史部門負責人,以及各處室(委)館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近兩年來的工作情況,各市州和蘭州新區黨史部門負責人分別就各地的機構編制、人員組成、黨史正本出版等工作作了簡要匯報,並結合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談了認識和想法。

大家一致感到,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為我們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部門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科學方法指明了方向,特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同志的重要講話,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對我們作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要緊緊圍繞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抓好當前和今后的工作落實,在認真傳達貫徹好會議精神的同時,採取各種形式組織好、學習好、貫徹好、匯報好、落實好會議精神,向建黨百年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指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為我們做好今后的工作,尤其是圍繞建黨百年的各項工作提供了遵循、明確了方向。全省黨史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學習貫徹工作,要積極向黨委分管領導匯報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把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抓住建黨百年重要節點科學謀劃,不等不靠積極作為,抓緊推進各項工作落實,做到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有所作為。要聚焦建黨百年活動,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不斷拓展黨史宣傳教育平台和影響力。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把中央和省委安排的工作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好,配合做好相關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百年華誕獻禮。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立足主責主業,加強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統籌做好宣傳教育、資料征集、信息化建設等工作,多出精品力作,多出研究成果,主動配合各級地方黨委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要利用國家長征文化公園建設的有利契機,進一步加強地方紅色資源的開發利用和保護工作。要以研討會、座談會、圖片展、黨史知識競賽等形式豐富黨史宣傳教育方式方法,不斷加強與主流媒體和新媒體的聯系,廣泛宣傳黨的歷史,營造建黨百年濃厚氛圍。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