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把握共產黨執政規律(新書評介)

——《共產黨執政規律研究》簡評

作者:張振明    發布時間:2021-02-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曲青山主編的《共產黨執政規律研究》一書,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的重大項目成果,對共產黨執政規律進行了全面研究、多維闡釋,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深入把握共產黨執政規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深化共產黨執政規律研究,對於把我們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具有重要意義。該書將共產黨執政的理論與實踐置於世界社會主義500年發展的歷史中,在回溯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對馬克思主義政黨執政規律初步揭示的基礎上,分析了中國共產黨執政基礎的奠定、執政道路的探索、執政新路的開創和發展以及新時代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認識達到的新境界,並系統提煉總結了共產黨執政規律12個基本問題,是一部有分量的理論讀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9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