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10   
分享到 :

2月9日,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張守四主持會議。

路海江在講話中指出,在喜迎建黨100周年之際,中央領導同志批准召開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同志的講話,通篇貫穿著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科學分析了黨史和文獻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對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著力點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同志的報告,對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總結和部署,客觀務實、主題突出、思路清晰。路海江結合我省黨史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就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科學方法,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二是要把搞好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作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已列入我省慶祝建黨100周年方案的各項重點工作,積極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三是要扎實推進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守好用好黨史這塊意識形態重要陣地﹔四是要堅持政治統領,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路海江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開局起步的關鍵之年,做好黨史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黨中央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指示要求上來,乘勢而上、守正創新,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為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作出黨史部門應有的貢獻。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