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多舉措認真組織傳達貫徹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10   
分享到 :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當日下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迅即召開專題室務會,傳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室主任劉曉晨主持會議並就如何迅速貫徹落實全國會議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室副主任江紅英、室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黨史和文獻工作面臨百年一遇、大有可為的歷史契機。要迅速掀起學習會議精神熱潮,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指示要求上來,乘勢而上、守正創新,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按照室務會精神,省委黨史研究室於近期完成相關工作如下。一是於2月8日按照會議要求,在第一時間向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作了專題匯報,聽取清華書記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第一時間向省委報送了書面請示,建議省委常委會於近期聽取一次專題匯報,及時了解中央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進一步加強對黨史工作的全面領導。二是於2月7日下午召開室機關干部職工大會對會議精神進行了傳達學習,組織處級以上干部開展了交流討論,並要求各處室支部及時召開支部會開展學習討論。三是加快籌備召開全省黨史工作會議。成立籌備工作領導小組並開展工作,力爭於今年3月下旬或4月上旬適時召開全省黨史工作會議,進一步傳達落實會議精神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統一全省黨史干部隊伍思想,總結前階段工作,部署當前和下階段工作。四是適時組織開展黨史業務培訓,將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精神作為核心培訓內容,推動黨史工作更深融入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發展大局。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