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牛年新春 送上濃濃祝福

——院領導春節前開展走訪慰問老同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10   
分享到 :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活動的通知》及院領導指示批示精神,我院春節前夕廣泛開展走訪慰問離退休老同志活動,為他們送去了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讓老同志充分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2月2日至2月5日,院領導曲青山、王志民、陳理、柴方國等同志分別走訪了逄先知、孫英、歐陽淞、龍新民、金沖及、石仲泉、章百家、馮俊、王淇、張衛峰、陳和平等老領導、老專家,衷心祝願老同志們新春愉快,健康長壽,闔家幸福。辦公廳、機關黨委和離退休干部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走訪慰問。

來到老同志家中,院領導仔細了解老同志們受疫情影響下的生活情況、身體狀況,向他們通報我院2020年緊緊圍繞建黨100周年黨史、文獻及編譯工作重點項目完成情況以及2021年做好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的籌辦情況,認真聽取老同志們的意見建議。院領導們說,2020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院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老同志們一起,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堅強防線的同時,推出了一批有影響、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發揮了黨中央可靠的文獻庫、思想庫、智囊團作用。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礎,離不開老同志給予的關心支持,院務會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走訪慰問中,青山院長等院領導表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這對我院來說意義重大。按照中央賦予我院的主要職責,今年將完成黨中央交辦的一批重大項目。我院很多老同志是黨史、文獻及編譯等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這是我們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和重要資源,希望老同志強化疫情防控意識、保持健康樂觀心態,繼續發揮獨特優勢,支持我院黨史和文獻事業,加強“四史”宣傳教育,更好地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貢獻智慧和力量。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及其他部門要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尊重老同志、關心老同志、學習老同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保障,切實為老同志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讓老同志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不斷滿足老同志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老同志們衷心感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新春祝福,感謝院務會和院領導對老同志的關心和問候。老同志們紛紛表示:過去一年裡,以青山同志為班長的院務會團結帶領全院干部職工扎實工作、奮發有為,使我院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邁向新征程,對我院發展滿懷信心,將繼續支持我院各項事業發展,為不斷提升我院黨史和文獻工作科學化水平貢獻一份力量。

院領導走訪慰問老同志的同時,離退休干部局、院有關部門按照院統一安排部署分別走訪慰問了原部門的部分老同志。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離退休干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