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迅速傳達學習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10   
分享到 :

2月8日下午,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點工作。院長馮英主持會議並講話,院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館、社)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化機構改革,聚焦主責主業,主動擔當作為,為推動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科學方法,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更好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不斷開創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了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兩年的工作成績,深刻分析了黨史和文獻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並從6個方面對2021年工作作了詳細部署。

馮英就如何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一是要迅速傳達學習會議精神。及時向市委常委會匯報會議精神。分層次組織市委黨史研究院黨員干部學習會議精神,領會會議精神實質,進一步明確黨史工作方向、原則和方式方法,研究部署具體貫徹落實措施。適時召開全市黨史史志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傳達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二是要自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把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作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主責主業,狠抓工作落實,編輯出版一批高質量黨史書籍,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提供生動教材。要創新開展系列宣教慶祝活動。依托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開展現場教學和系列主題教育,協同有關部門開展多種形式的線上線下慶祝活動。要全力推進黨史史志資料成果轉化。深化黨史資料征集,開展專題研究,全力推進青島黨史史志數字化建設。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