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19   
分享到 :

2月9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大會暨2020年度年終總結表彰會。會議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在市委黨史研究室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精神,總結市委黨史研究室2020年度工作,部署2021年度工作。

會議指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意義重大,明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科學方法,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更好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的要求。諸葛宇杰秘書長在講話中首先要求我們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中央會議精神,他充分肯定我室在“四史”學習教育中發揮了主力軍之一的作用,要求抓住建黨百年契機奮發有為,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室主任嚴愛雲講話指出,過去一年,全室在政治理論武裝頭腦上明顯提升,堅持學用結合,從被動學轉變為主動學﹔服務全市中心工作的成效明顯提升,提前策劃、啟動了迎接建黨百年項目﹔干部隊伍建設力度明顯提升,干部經受了鍛煉,提拔晉升了一批干部﹔黨史工作社會影響力明顯提升,整合各方資源合作共贏。今年黨史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鼓足干勁完成好慶祝建黨100周年各項重點任務,進一步深化上海地方黨史研究,創新黨史宣教工作,用優異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會上,室領導向獲得年度先進的處室,年度考核優秀的同志以及獲評文明處室的單位頒發獎勵証書,先進集體代表和優秀個人交流了工作體會。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