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梓潼兩彈城推出系列微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2-19   
分享到 :

梓潼兩彈城是四川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也是四川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為迎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深入廣泛開展“四史”教育,相關部門和單位在征詢梓潼縣委黨史研究室(縣地方志編纂中心)的意見的基礎上,由兩彈城在兩彈城微信公眾號推出系列微黨課。

兩彈城曾是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舊址,作為中國核武器研究基地的中樞曾經駐扎在梓潼,在這崎嶇重疊的群山中,這支隱秘強大的科研力量已默默存在了幾十年。於敏、王淦昌、鄧稼先、朱光亞、陳能寬、周光召、郭永懷、程開甲、彭桓武等“兩彈元勛”,曾戰斗在這裡,用強大科研實力護佑著祖國的和平和安寧。老一輩科學家在造出護衛疆土的國之重器的同時,也留下了“兩彈一星”精神。為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近年來,在此先后成立兩彈一星干部學院、綿陽兩彈一星文化公司。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黨史國史的學習研究,號召領導干部要學習黨史國史,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兩彈城常年開設專題黨課,從2021年1月中旬起又推出微黨課,方便干部群眾充分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黨史國史,拓寬了宣傳渠道,創新宣傳教育的方法,對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微黨課以“兩彈一星”獎章獲得者為主題,截至2月10日,已經推出《許身為國王淦昌》《不朽之名鄧稼先》《一身澎湃陳能寬》《核司令程開甲》《腳踏烈火郭永懷》《眾帥之帥朱光亞》六堂。據受眾反映,這些微黨課形式新穎、富有情懷、催人奮進。

(四川綿陽市梓潼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